南缘北哲

不写be。

© 南缘北哲
Powered by LOFTER

我非良人(四)

前排预警:生子,主晓薛,有宋薛倾向,OOC


自薛洋被制住后,倒是一直安安分分待在义庄里。

虽然封了灵力,身上物品也被收缴一空,宋岚还是不敢掉以轻心,仗着凶尸不用睡觉,一天十二时辰寸步不离地盯着他。

“宋道长,上茅房就不用看着了吧?”

宋岚做雕塑状。

“晓星尘的身体在这里,我还能逃跑不成?”

继续做雕塑状。

“算了算了,想看就看呗,哥的尺寸也没啥拿不出手的。”

努力做雕塑状。

“嘿嘿,宋道长,怎么样,要不也掏出来比比?”

嫌恶地皱了皱眉。

“诶,你知道吗,晓星尘那个人,看着斯斯文文小媳妇似的,那个地方还真不含糊...”

越说越不像话,宋岚终于维持不住,提剑刷刷刷准备在地上连写几大行,一抬头,薛洋已经系好裤子,扬长而去。

看了看还没写完的字,再看走远的薛洋,只得愤愤收了剑跟上去。

 

由于宋岚要看管薛洋,外加凶尸也不好总抛头露面,外出买菜的事便交给了阿箐。

自从晓星尘身死那日起,阿箐先是在外流亡,又被囚禁义庄,如今再看着街道上的景象,似与往日并无不同,只是物是人非。

“小姑娘,好久没见你上街呢”,菜摊老板一边称菜一边说道。

白衣蒙眼的道士,行事乖张的少年,敲着竹竿的白瞳少女,三人又都相貌不俗,这样的组合本就醒目,外加晓星尘为人正直热忱,驱邪除秽之事有求必应,帮过不少居民。是以,虽然离群索居,认识他们的人还是不少的。

“那位道长怎也不来买菜了。”

“道长出远门了呀。”阿箐强压着心中委屈,仍做往日的一派天真状。

“道长,你快点回来吧...”

 

宋岚觉得阿箐尚小,该照顾着些,便将买菜之外的挑水砍柴、洗衣做饭等一应杂事都揽下了。

至于薛洋?当然是什么活都不会干的。

“受了这么多的伤,怎么不得养个十天半月。我的身子养不好倒是其次,影响了药效,耽误了救道长可怎么办。”

明明第二天你就生龙活虎的了好么,阿箐腹诽。

十天半月之后,薛洋依然还是游手好闲的。

宋岚看不惯,又怕他趁自己不备逃跑或是捣乱,便在干活时用捆仙绳把他绑在一旁,薛洋简直恨死这根破绳子。

“宋道长,当初可只说要封灵力,没说还要绑人吧?”

[你没有谈判的资格]

“怎么没有,我们可是合作的关系。”

[你不过是阶下之囚]

“这么说就不好听了,我可是在帮你们复活晓星尘。”

[你也想他复活]

“但你们更想他复活。”

“本来嘛,我复活他,只是想继续纠缠恶心他罢了。但现下来看,待他复活之日,便是我的死期了吧。这么一来,还不如一起死的好。”

[你并非如此想法]

“不这么想还能是怎样,难不成我真的爱惨了他?笑话,我们可是仇人,恨他还来不及呢。哪天老子腻了,管他晓星尘的死活。”

宋岚直觉他口是心非,却又找不到反驳的理由。

无论是当初窥视到的甜笑着与晓星尘抽树枝、打趣的薛洋,还是变成凶尸后目睹到的为晓星尘的死而崩溃、癫狂的薛洋,或是如今为救晓星尘甘做阶下囚、甚至怀孕生子的薛洋,都是宋岚所始料未及的。

若只是仇人,薛洋作为大获全胜的一方本当一走了之、继续逍遥法外,又如何是今日的局面。他们在义庄里共渡的三年究竟是怎样的,薛洋这魔头,也能有心吗?

 

后来还是双方各让一步,薛洋答应分担家务,宋岚也不再绑着他。

 

薛洋干活实在是敷衍得很,只除了一件事,便是给晓星尘擦身、换衣服。

阿箐是女孩子,这种事情自然不插手。宋岚想动手也被薛洋拦着,一想凶尸皮肤动作僵硬,确是不适合做这种细活,也就不与他争,不过还是坚持在旁看着,防止他做什么手脚。

“宋道长,非礼勿视呢,还是说,你对道长真有那种心思?”

[有心思的是你]

“何止有心思,我还做过了呢。”

[你...]

薛洋不再理他,只旁若无人地抱起晓星尘,慢慢梳理他的长发,解下蒙眼的白绸,细细擦拭他的脸颊。每到这时候他都无比耐心细致,仿佛是对待易碎的珍宝般。又时不时地絮絮低语着,语调温柔仿若情人般亲昵。

宋岚终于还是看不下去,一拂袖转身出了门。


---------

虽然是晓薛,道长的戏份都在棺材里;宋薛对手戏不少,但也没什么小粉红

对不起两位道长【顶锅盖逃走】


评论(14)
热度(738)
  1.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